不混圈的佛系颜狗一枚,吃的cp有:bjyx,周叶,齐蹇,不拆不逆!银魂各种混搭cp也都嗑一哈!欢迎姐妹来玩耍!

【周叶】与鲸共舞(一)

场景设定:H市大白鲸海洋公园

人物设定:叶修:海洋馆白鲸驯兽师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:大学生一枚

简介:第一次写周叶文好紧张~本来想写超短篇无脑小甜文,结果越写越长……周泽楷主视角展开,剧情向HE小甜文,作者无常识系列,犯错请温柔指出……

 

一、

按照人物设定,周泽楷应该是绝对不会选择在市里的大白鲸海洋公园第一天开业时,来这里凑热闹的。

当然,如果这里有帝企鹅,情况例外。

在同学鼓吹了多日大学生购票的优惠政策后仍然无动于衷的周泽楷,最终只因隔壁江波涛同学一句“哎这里还有帝企鹅啊”,就自觉收拾好包裹跟在了一众凑热闹去的同学身后……众人默默看着周泽楷对着车窗发呆的背影,一阵汗颜。

颠簸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。第一天开放的海洋公园果然是人挤人挤人,江波涛自觉地扯住了游神状态的周泽楷,心知这家伙在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之前是很难回神的,也不强求他和一伙人一起看看拍拍,只要留意别让他走丢就好了……

可大半天时间耗下来,游览体验还真是一言难尽。首先是人多,每个展厅里都是攒动的人头,想观赏各种“虾兵蟹将”压根儿挤不到玻璃前,想拍照留念镜头中满是周遭闪动的手机屏幕。 

更别提周泽楷一直心心念念得企鹅馆。好不容易挤进人群,才发现刚刚试运营的场馆内只有寥寥两三只幼企鹅,还都体态慵懒地趴在雪地上,任游客如何敲打玻璃逗弄都毫不理睬。周泽楷一路上期待的王者风范更是成了泡影。

从企鹅馆出来,周泽楷头上的一撮呆毛都蔫了下来。负担着众同学的期望,江波涛只好缓和气氛地开口:

“小周啊……那个,怎么说我们也看到企鹅了对吧,活企鹅诶哈哈哈……”

这气氛缓和得江波涛自己都觉得尴尬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,才听到周泽楷蔫蔫的声音: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很显然,周泽楷小天使不开心,非常不开心。

在其他同学(主要是女同学)各种忧心忡忡的眼神注视下,江波涛只好抹了一把汗,补充道:

“那个小周啊,结束之前还有白鲸展呢,据说很不错很好看,好像叫‘与鲸共舞’来着……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意料之中的回应。

江波涛再一次抹了抹汗。虽然是周泽楷唯一的挚友,但交流……似乎也只比和陌生人容易那么一点点。再回想一下运动场上的周泽楷,什么话都没有说,只消一个回眸浅笑,就能惹得一群小姑娘在观众席上各种尖叫的日常,又觉得可能连一点点……都是不存在的。

好在对于周泽楷的执着,大家都早已习以为常。此刻仍然吵吵嚷嚷,无比兴奋地涌进了白鲸展厅。

刚结束一场演出不久的展厅冷冷清清,只有水中两头大白鲸依旧无所顾忌,相依相偎地在水中游动。

“还有四十多分钟才开始下一场表演啊……”

“那边有纪念品专卖店,不如先去看看?”

“诶,看到卖果汁冰激凌的地方了!走走走,去歇一会儿!”

看着完全无视众人议论,独自走到第一排观众席径自坐下的周泽楷,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又开始疼了:

“小周?下一场还要四十分钟呢,你打算在这里硬等?和我们一起去周围转转再回来呗!”

“你们去。……不想,就在这。”

虽然简略,可江波涛还是听懂了这小祖宗的意思。没再要求,叮嘱几句就和众人一起离开了。毕竟他也知道,小周虽然寡言,但也绝对温顺平和,留他独自一人也不会惹出什么祸端。

可谁承想,这一留,还真留出祸来。

如果桃花劫也算祸的话。


评论(6)
热度(19)

© 向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